Sunday, June 17, 2007

美國生活日記 DAY1

I am BACK!!!
去年YEF去西岸的之後就很希望有機會能再回來矽谷看看
(大概是因為沒什麼玩到吧XD)
幾個月前很幸運的拿到了IBM Almaden Research Center的Co-op offer
所以把工作跟論文全搞定之後就來這邊啦~~~

不過從在台灣要登機前到現在
真的是刺激到爆炸 坎珂到一個不行
晚上十點五十的飛機 九點到那邊準備開始check in
結果華航居然說我買的是one-way ticket 如果沒有return ticket
美國海關是可以拒絕我入境的!!!
這什麼鬼啊~~~我是拿工作簽證啊小姐~~~
不過他們還蠻堅持的 大概是怕我被原機遣返吧 XD
(但是我們當場問長榮他說不用啊~~~)
最後只好當場買一張明年過年前的票了
反正本來就應該要買 而且跟票務小姐ㄠ了很久
最後的價格還蠻便宜的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飛了十一個小時到了舊金山
這個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七點多了
出關花了一陣子 到租車中心領車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吧
之後花了很久的時間在研究這台車子 因為....我不會開行李箱XD
找了老半天找不到行李箱的開關 最後沒辨法只好問人
結果發現按鈕在鑰匙上 =.=

後來終於把行李都放好 車子也大概知道怎麼用
喜孜孜的把剛買的GPS來拿出來 (Garmin Nuvi 660)
結果...我不會用...Orz 設定了老半天
他就是不會載入記憶卡裡的北美地圖 真是氣死了

「好吧 反正看起來指標蠻清楚的 就靠自己走吧!!!」

最後就這樣上路了Orz

這其實是我第二次開高速公路 也是拿到駕照之後第二次上路
(啊 前面忘了提 我禮拜一才剛考完駕照....XD)
反正很刺激 不過我apply之前開Need For Speed的經驗
開起來倒也還好 蠻簡單的嘛~~(自排車真的太簡單了)

自以為的跟著Google Map告訴我的路一直開啊開的
結果就是大迷路 找不到Google Map說的出口
最後到了一個Hertz給我的地圖上也沒有的地方
沒辨法了 只好隨便找個交流道下去 然後把GPS打開想辨法搞定他
最後發現只要把記憶卡拔出來再插回去就行了XD

有了GPS如有神助 設定一下旅館的位置 就衝啦~
輕輕鬆鬆的就到了旅館 不過這個時候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Orz
旅館的check-in desk都關了
害我在外頭站了五分鐘才有人來幫我開門
但是這個時候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那就是....................

「我找不到我的護照!!!!!」

OH MY GOD!!! 我的護照去那了~~~
找了超級久 車子、所有的包包、行李全部都翻過了
結果還是找不到 真的是傻眼了
還好最後靠國際駕照跟信用卡來check-in
要不然就得睡車上了
到了房間趕緊跟台灣這邊聯絡
可是台灣現在是端午節連假啊
下星期連假似乎也沒辨法幫我辨什麼東西
看來只能靠自己了Orz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 查了查奇摩知識
看來只能先去機場找找看 還有去舊金山台灣辨事處補護照了
但就算能補護照 美簽還是要回台灣重辨啊 想到就超級頭大
很想快點衝回機場找 但這個時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了
(雖然我精神還很好...在飛機上都睡飽了...)
想想還是明天一大早出發吧!!!

就這樣結束超級坎珂的第一天...

1 Comments:

bunnypun said...

非常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