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美國生活日記 DAY2


睡了幾個小時 其實根本沒什麼睡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
整理整理 洗個澡 六點多就出發了

昨天沒好好拍拍我的車子現在來補兩張
BUICK LaCrosse CXL 3.8L (美國車真耗油)

bottom

我住的旅館
Extended Stay Deluxe
bottom

靠著GPS帶著我回到了機場
不過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路設計的還蠻複雜的
害我又迷路了一次 多繞了一大圈
好不容易在Garage A停好車
搭他們的AirTrain先到了我入境的地方
問了問Info Desk 他叫我先打電話問Lost & Found
結果根本就沒人接
好吧 那就先回到租車中心問問看

到了租車中心 有個好先生幫我issue了一個lost item number
不過他還是叫我去Terminal 1的Lost & Found Center
去問問看跟登記一下

可是我去到了那邊...只有一個女警走出來跟我說
現在是週末沒辨法幫你喔 請等到禮拜一!!!
連查都沒幫我查就關上門叫我趕快走 =.=
這個時候真是灰心到了極點

看來現在只能先去台灣辨事處補發護照
看看能不能回台灣補美簽了
就從貴死人的停車場開出來從舊金山的方向走

但是這個時候GPS又出搥了 而且我還沒注意到他又載入錯的地圖XD
就一直跟著GPS說的走 結果又迷路了 一路開到了Berkeley...Orz
(這邊我要說一下Garmin Nuvi 660真的是台好機器
只是我一開始趕著出門結果地圖亂灌
在主機內建的記憶體裡有一份不完整的地圖
只有幾條路而已 所以根本不能用
但是後來我成功的灌在記憶卡上 變成有兩份地圖在同一個地方
所以hard reset之後會搞錯 要重插記憶卡他才會載入記憶卡上的)
害我走到一條要付錢的highway 白花了$4 USD (好貴的過路費)

終於到了舊金山台灣辨事處 一進去就被辨事處的人罵
怎麼沒先去報警呢?? 快給我去報警!!
就只好跑了10個block到附近的什麼華富警察局
(原來那附近是china town啊~~)

但這輩子第一次進警察局還有點緊張 雖然警察北北都在聊天
填了填一些資料 他就給了我一張報案記錄證明 上面有case number
拿著這張單子又跑了10個block回到了台灣辨事處
花了39美金補發護照

就這樣搞了一個早上

bottom
從下飛機到現在完全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整個人都快掛掉了
隨便找了附近一家SUBWAY 點了一個"footlong"的潛艇堡
還真的是footlong...這根本遠超過12吋嘛...
結果就是整個吃不完 而且價錢也是遠超過台灣 要$9.09
雖然去年就習慣這邊的物價了 但是聽到nine o nine還真是有點傻眼

吃完了在美國的第一餐
準備打道回府
掉護照心情已經很差了
一走到車子旁邊 發現多了一張罰單
結果是illegal parking....$50 USD!!!!!
整個只能說不順到爆炸Orz

物極必反 否極必定泰來
加上辨事處的人跟我說 菩薩會保佑你的
好吧 我想接下來應該會很順利吧
就開啊開啊走US-101回家


大概是假日吧 大家都跑出來 結果就是大塞車
只能看著重機完全不受影響的騎過去 吼吼吼~~=
重機有沒有這麼帥啊~~
bottom
(照片中有小小的重機XD)

一路塞啊塞的
一直在想是不是被偷了
因為昨天我在機場幫了一個從台灣來的媽媽把行李行轉盤上提下來
該不會是那個時候被摸走了吧...好心沒好報...Orz

終於三點多回到了旅館
這個時候想說不死心
雖然昨天跟今天早上已經找過整台車子不知幾次了
還是把副駕駛座的車門打開

一打開門....

DAMN~這不是我的護照嗎!!!??

bottom

就夾在門跟座椅的邊邊...這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我明明就找過N次了!!!!
但是還是很開心護照找回來了 (雖然我為了護照白花了$100 USD)
結論...整個就是晃神+耍笨....
但是我還是相信是菩薩幫我找回來的XD
所以我在這邊要說....

「菩薩謝謝妳~~」
(這就是今天的重點啊XD)


還沒從護照失而復得的心情中平復過來
找房子的事就先不管他了
就先跑去附近的Albertson shopping
買一些吃的喝的 還有一些日常用品
回來之後丟了Johnny msn (因為他說他想吃pizza)
這才發現我跟他住的超級近的 開車才六分鐘不到
當下就決定殺過去吃pizza啦
bottom

後來我們就一起去附近的westfield shopping mall
我只能說這才是shopping mall啊!! (據說在San Jose市中心的更大)
最後吃了BJ's Chicago Pizza 還蠻好吃的~~有台灣pizza的fu!!!
bottom

一整天下來實在太累了 回到家碰到床就就睡死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