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美國生活日記 DAY6 & DAY7

昨天晚上旅館網路居然壞掉
真是爛死了
不過還好最後終於是有修好
要不然沒有網路真的活不下去啊~~

繼續來寫日記

昨天早上去了Almaden Lake Village確定把房間訂下來啦
就是前幾天去看的那間啦 後來去看了別間實在太遠&便宜不到那去
想想還是決定找近一點的 跟學弟商量好之後就衝啦~

不過後來馬上想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不知道我的SSN什麼時候下來啊!!
到了公司馬上就寄了封信給HR主管問一下
看看明天會不會有結果
(HR主管在NY...我寄信通常要隔天才會回)

晚上回家又是睡死的狀態 雖然整天沒做什麼很累的事
這樣不正確的睡眠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啊~~~

第二天下午收到主管的回信
OH MY GOD~ SSN居然要我自己去申請!!!!
搞什麼鬼啊~~怎麼都跟網頁上說的不一樣 =.=
美國人做事真的是很亂搞ㄝ 如果我不問的話那SSN不就一直不下來
沒有SSN就沒有銀行帳戶
沒有銀行帳戶我的paycheck是要怎麼cash out啊!!!

然後就提早下班想說去辨一下SSN
沒想到到了email上說的地方...是個住宅區 =.=
根本沒有什麼辨公室啊!!! 整個傻眼~
沒辨法只好先打道回府

回到旅館 網路還是沒好 我看應該是不會自動修好了
只好去問櫃台 他居然叫我自己打電話問
原來他們的網路服務完全是外包的
有沒有這麼爛的啊
電話打過去等了很久 終於有人接電話
聽著一口很墨西哥的口音的客服..搞了很久..終於搞定~~

上網一查最近的social security office
才發現我主管地址寫錯 6140寫成60
吼吼吼 這時候已經來不及啦 大家都下班了
看來只好明天早上再去了...Orz

來到美國已經過了快一個星期
來IBM上班已經四天了 有種一團混亂的感覺
IBM intern網頁上寫的絕大部份都是唬爛的..
今天中午HR Rep.還寄信給我說:

雖然你已經在US了~但是我們沒寄AMEX卡給你~
(所以他以為我用自己的錢買機票的)
所以卡上的relocation allowance會直接加到薪水裡~


雖然白白多了18xx還蠻開心的 不過這不行啊~~
馬上回信跟他說他搞錯了XD

唉壓 怎麼可以這麼多雜事啊~~
吼吼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