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美國生活日記 DAY23

今天是禮拜天
中午跟金毛約在Cupertino吃飯
到美國來還沒有跟他碰過面啊!!
之後順便帶學弟去附近繞繞

約在Cupertino的Ranch 99
吃那邊的清粥小菜
我已經是第三次來這邊了
到那邊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去年十月YEF行來過的地方
(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人手一杯珍珠奶茶啊)
突然開始懷念了起來

吃完飯了就帶學弟去有名的Stanford逛逛
其實跟上次去逛的地方差不多
去了Memorial Church, 去了Bookstore
但這次還多去了CS的系館
原來CS的系館上面寫的William Gates就是Bill Gates!!
金毛說美國人習慣叫Johnny簡稱為John, blablabla
但是為什麼William的簡稱是Bill??? 天曉得XD

因為是假日 門都鎖起來進不去
而且我忘記帶相機了Orz 什麼都不能拍
實在太可惜了
但是還是要感謝金毛帶我們在Stanford校園走走啦!!
(來偷放一張去年的照片)
bottom

離開了Stanford 想說都到這邊了
決定乾脆去舊金山好了 今天來個懷舊之旅
反正學弟也沒去過SF

開啊開啊 最後到了Fisher's Wharf!!
去年來的時候人不太多 但是今天真的是多滿出來了
光是要開進去就花了快二十分鐘
(而且停車居然要$20 USD...)
停完車走進Pier 39...GOD! 有沒有這麼多人!
沒有帶相機沒辨法照起來
反正就是很多人就是了Orz
來美國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同一個地方XD
突然有種淡水的fu...
(啊~我知道這樣比喻很遜啦~)
但說真的 淡水比這邊好玩多了!!
(再來偷放一張去年的照片)
bottom

在這邊三個多禮拜
體驗到了正港的美國生活
真的住過才會發現台灣的好
雖然台灣政治亂 媒體亂 交通亂
工作時間又長 工作壓力大
但是賣場好逛 物價便宜 (跟美國比)
吃的東西好又多樣
晚上又有夜市 有夜店
有各式各樣的地方不怕無聊
電視節目也有趣多了
連網路都比美國先進多了 (CHT在推FTTH)
總之一句話...台灣真的好啊~~~
(今天真是懷舊的一天)

逛完Fisher's Wharf從SF開回來快累死了
要不是真的不想再吃速食了
我還蠻想出去吃的
最後決定來煮點不一樣的

今天的菜色是...「馬鈴薯雞肉咖哩」!!
鏘鏘鏘鏘!!!!
bottom

其實還蠻成功的啊
只是馬鈴薯應該再切更小塊一點
還有煮的太久了 有點乾 要再加點水

但是咖哩這種東西很容易膩的啊XD
明天要吃什麼好勒....

美國生活日記 DAY22

昨天實在太累了
今天起床都已經中午了

在加州沒有車子跟沒有腳一樣
那裡都不能去
好在我們家離附近的Westfield Oakridge蠻近的
決定先走路過去吃中餐吧!!

其實走了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遠
大概走個15分鐘就會到了Orz
只是走過去又走回來就半小時了

回來之後開始來搬救兵
最後找到了Johnny~真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啊~~
決定用他的名字租 然後我給他現金
只是這樣就不能在Hertz用IBM Discount租了
會貴蠻多的Orz
其實也沒其它辨法
就麻煩Johnny來載我去San Jose Airport的租車中心了
(周末下午應該只有機楊的租車中心有開了)

到了那邊的AVIS租了一台XXX
兩個禮拜要快600...真是搶錢啊~~
(600塊可以long-term lease兩個月ㄝ!!!)
看來不再趕快把駕照還有車子的事情搞定
會被租車公司扒光啊~

三個多禮拜下來換了三台車(經驗值level up!)
之後買車可能比較知道什麼感覺是我比較喜歡的了


有了車好辨事 決定今天來做飯!!
今天挑戰了第三版的宮保雞丁!!!
bottom

其實還是有點失敗 醬油味有點重
但是還是有進步啦!!
下次會成功的!! (會有下次嗎..)
(吃到我學弟都說他忘記真正的宮保雞丁是啥味道了...)

美國生活日記 DAY21

今天是禮拜五
數一數我已經到這邊三個禮拜了
可是有一種已經過了兩個月的感覺
大概是發生太多事情了Orz
老的特別快

三個禮拜到現在 唯一沒搞定的就是車子了
到現在我還在租車 真的是貴死人
之前都是用IBM AMEX的卡在刷(所以是IBM付錢)
上個禮拜用學弟的AMEX卡刷 可是他小於25歲
每一天要多收$27塊!!! 真的是貴到爆炸了~
所以最後才租一個禮拜 就把租車的補助花完了
今天就要還車啦~
等下只好先去SFO還車 然後用自己的錢租車吧

結果到了那邊 還了車
上樓要租車了才發現 我們沒辨法租了啊Orz
因為我信用卡這個月實在花太兇了
房子的deposit,機票,健康保險,GPS,車子加油,...
大大小小全部刷在這上頭啊~結果餘額不夠Orz
而且交的錢也還沒入帳 =.=
雖然我這邊現金很多 但是他一定要信用卡啊XD
這下真的傻眼了

沒辨法 只好坐Caltrain回家了Orz
但是我從來沒坐過啊 誰知道回來的時候要怎麼轉VTA
加上我上次Badge掉了之後還沒有去拿新的EcoPass
所以得自己出車錢了...

好吧!!反正沒有搭過!!
一直想要搭一次的 只是沒想到我這麼會挑時間XD
先搭BART從SFO到Caltrain Station
bottom

但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晚上快八點了
看了看時刻表 下一班車居然是8點49分的
還沒有到Blossom Hill站 (離我家比較近)
而且到最後的Tamien站已經是十點多了
到那邊VTA應該沒車了.....
這下槽了 但想了想也只能硬著頭皮坐上去
bottom

一路開啊開的 其實Caltrain開的蠻慢的
用GPS算了一下他最快只有60mph
難怪要開一個多小時才會到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
我發現Caltrain每一站外面根本就只有一個停車場啊
連個櫃台都沒看到
到這種鬼地方我看連叫cab都有問題吧
最後決定在大一點的站下車 所以最後在San Jose下

問了一下人 這邊真的有cab會固定跑來載客
等了一會車子就來啦 跳上車花了25塊終於回到家了Orz
真的是累到爆炸的一天啊....
bottom

* 問題是這樣沒車要怎麼辨勒...明天再說好了...

美國生活日記 DAY18 & DAY19 & DAY20

上個禮拜實在是沒網路+有點忙(都在忙雜事)
沒時間寫 都快變成週記了
接下來會盡量趕出來的啦!!!

昨天(禮拜一)沒棉被實在是太冷了 一大早被冷醒
看來今天一定要去IKEA敗家一下才行了!!
(最近根本就是天天到IKEA報到XD)

買了棉被買了枕頭買了被單
本來還打算要買桌子跟懶人椅還有床頭櫃的
可惜時間太趕加上感覺搬不回去只好做罷

現在房間亂的垃圾山一樣
還是等我整理好跟東西買齊再拍吧~

今天還預約了Comcast的服務!!
不知道是因為明天放假的關係還是怎樣
他叫給我一個reference number叫我明天再打電話過去=.=
而且還跟我說我的地方沒辨法申請Digital Voice
(其實就是走VoIP的land phone)
想想還是算了 也只能禮拜四再打電話問了

禮拜三是美國的獨立記念日
據說各地都有慶祝活動 像是煙火之類的
不過昨天弄太晚 今天一整天下來都在家裡睡覺
有種很浪費時間的感覺Orz
但是網路又不能上 想做事也沒辨法

晚上在家裡的陽台居然可以看到遠方小小的煙火
好吧~也算是有慶祝到~(啊!!居然忘記拍照!!)
結束這無聊的一天XD

實在是受不了好鄰居網路的時好時壞
慢的時候真的有夠慢的 根本就是1.44kbps撥接的速度
ping google的latency可以高到3秒...Orz
爛到一個境界
今天馬上就打電話過去問Comcast
一打去就把我轉到另一個agent..
反正搞到最後發現Digital Voice我可以裝啊~
這樣也好 就不用再去AT&T申請land phone了
所以預約了下禮拜一來裝機!!! 下禮拜一就會有自己的網路用啦!!
真期待~~


今天晚上決定要再去IKEA一次把上次沒買的桌子看能不能搬回來
沒有桌子都只能坐在電上打電腦 很痛苦啊 坐久腰會痛XD
於是一下班就衝去IKEA
(每天跑IKEA超累人的..開車要開40分鐘才會到ㄝ...)

到了那邊拿尺量了一下
這個桌子"應該"是可以塞進去的
還蠻剛好的 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完全忘記量門的大小
只考慮到放在裡面要怎麼放
結果買了之後 正要塞進車子的時候就傻眼了
「門太小卡住了啊!!!」
試了各式各樣的方法
最後花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橋到一個可以的角度進去了
我只能說這實在太神奇了!!!
bottom

好不容易搬回家了
又花了一個半小時在組桌子
(真的很感謝學弟幫忙啊~一個人組實在太難了~)

忙完都已經不知道幾點了...還是快點睡吧~

Wednesday, July 04, 2007

美國生活日記 DAY17

今天是學弟上工的第一天
九點四十五前要到公司
昨天晚上就想說好吧
明天就約九點出發吧!!
因為要check out而且還要拿一點東西去新家
這時間應該差不多

沒想到正打算出門的時候
我發現...車子發不動...OH MY GOD!!!
這下又傻眼了 (最近常常發生令人傻眼的事情)

簡單測試了一下發現是電池沒電了..
連鑰匙插進去都完全沒反應
應該是昨天晚上回來我忘了關燈才會這樣
問了櫃台他也沒有jumper cable
這下慘了 只好call Hertz的道路救援XD
順便打給Paul...請他來先接學弟去公司
要不然錯過這個時間就很麻煩了

我就一個人苦苦的站在旅館的入口等道路救援來
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他才到
他說因為今天早上太多這種case了XD

第一次開車沒電 真是值得記念
馬上拿出相機來拍一張
後面黃色的就是他們的道路救援車啦
bottom

然後他說jump start之後最好開個30分鐘讓電池充充電
免得又要再call一次道路救援XD
只好慢慢開 硬是繞了一大圈才從旅館到了新家
放好東西 就趕緊去SleepTrain買床
因為他網頁上寫說如果在2PM以前訂 他可以當日deliver

雖然SleepTrain的床有點貴
但是加上免運費 3個月內不滿意可以退
又送bed frame跟中間那層不知道是啥東西
所以最後還是買下去了...花了$450...Orz

買完很開心的進公司 重新辨IBM Badge
這次補辨的終於是RFID的了!! 之前intern的Badge磁條式的
每次在入口要刷卡進去的時候 手都要伸好長才有辨法刷卡
現在用RFID輕鬆多啦 所以雖然Badge掉了 還是有好處的啦!!

下午SleepTrain很準時的把床送來了
整個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啊
我太高估twin size了
反正他三個內可以退 先睡一段時間如果不習慣再換吧!!

但是...我發現我最近真的很晃神...
一直到晚上回家..我才發現我沒有棉被跟枕頭XD
晚上看來只能拿外套蓋一下了Orz

...這就是我在新家的第一個晚上...

美國生活日記 DAY16

昨天實在太累了
今天一直睡到十點才起來
一起來就衝去Paul家接他
去跟另一個同事借Badge進公司
最後終於順利的打開了Paul的後車箱

感覺好像終於解決了一件事
不用再煩惱搬家的事情了
實際上...家裡亂的跟垃圾堆一樣
而且我還有床跟桌子還有燈都沒買
只好先到處去逛逛

但是昨天實在太累了
正想說先回旅館整理整理行李再出門
(因為明天早上就要check out旅館了)
可是一回去學弟就睡死了
最後到晚上才開始打包

到新家第一步就是開始把昨天搬的東西先歸位
把沙發還有書櫃都組起來
這些都還蠻簡單的
最難的就是學弟的床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bed frame超級難裝
看來當初也是硬裝上去的
兩個人花了一個多小時鎖不起來
最後還是放棄了

這是客廳整理前
bottom

這是客廳整理後
bottom

我的房間...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盞燈...XD
bottom

好啦 弄了半天其實沒啥進度
明天學弟就要上工啦
我還要偷點時間早上去買床才行 要不然明天要睡地板了Orz
加油加油!!!!

美國生活日記 DAY15

今天是搬家的日子!!

一大早就先去Leo家
因為昨天Leo說他不放心我們自己開U-Haul
他就來幫我們開車and搬家
(OS:天底下那來這麼好的主管啊~~~噴淚~~~)

可是到那邊才發現 居然訂不到U-Haul!!!
唉壓~~大概是禮拜六加上月底的關係
大家都要搬家

沒辨法只好等了
等等看有沒有人會早點還車
我們還可以租個半天~~

等到了下午兩點 還真的給我們等到了
說四點可以pick up
不過....居然是24呎的!!!
超級大台的!!! 我看到車子的時候真的是傻眼
有沒有這麼大台啊.....

馬上來跟他合照一張
(這麼大台我我還真的不敢開XD)
bottom

從側面來看比較明顯
bottom

車子裡面的儀表板


然後檢查了一下車子就準備上路啦
Leo也是第一次開這麼大台的U-Hual
也是整個蠻害怕的感覺...
開起來簡直就像在開船一樣
不過後來他說開起來其實還蠻安全的
因為實在太大台了 大家都會離你遠遠的...XD

然後接著就是超累人的搬家
因為實在太累了 加上實在不好意思拍他們的豪宅
所以沒圖沒真像...我也沒辨法了

過程嘛...從下午快五點出發
一直搬家搬到晚上十一點才把東西全部搬回家
簡直就是災難
也實在是辛苦了Leo跟臨時被抓來幫忙的Paul了
由其是最後要搬那個超級重的餐桌
我估計應該有快200公斤吧 四個人搬還搬不太動
最後還是給我們搬到二樓去了
我只能說....我實在太佩服大家的毅力了!!!

在這邊要再次特別感謝Leo跟Paul的幫忙!!!!




好啦 其實故事還沒完
搬完家我們幾個人已經快虛脫了
一整天下來也沒吃飯也沒喝什麼水的
但是這個時候 Paul居然把他的鑰匙鎖在後車箱裡XD
變的他回不了家了....XD

不過還好Paul說他在公司有留一份備份鑰匙
只要用我的Badge進公司 然後拿鑰匙就行了
(因為Paul的Badge也一起被鎖起來了..所以當下只有我有Badge)
我就先跟Leo開回Mountain View的U-Haul還車
然後我再把車開回來接學弟跟Paul
然後用我的IBM Badge進公司 拿備份鑰匙
這樣Paul就能回家啦XD

然而這個計畫看似完美
最後卻是非常的失敗
原因就是.....我的IBM Badge不知道為啥不見了!!!
可能是在搬家的過程中掉出來還是怎樣吧...
反正最後千辛萬苦還是進不了公司拿備份鑰匙
Leo也回家了..其它同事這個時候也都睡了
只好先送Paul回家 剩下的明天再想辨法了...

最後回到旅館已經是半夜快兩點了....zzz
又是累到炸掉的一天
啊我的IBM Badge到底是掉到那去了勒...

Monday, July 02, 2007

美國生活日記 DAY14

今天是禮拜五 又到了LAB出遊的日子
每個禮拜五我們LAB通常都會有所謂的lunch trip
上禮拜是去了Korean BBQ
這禮拜大家決定騎腳踏車去附近的水庫野餐
不過因為只有兩台腳踏車
所以還是開一部車 大家輪流騎
(騎過去很遠的...Orz)

買了Togo's Sandwidch(有點像subway的東西)就出發啦!!
一路上左右都是黃黃的一片土 可是還是有牛在旁邊放牧
bottom

大概開了十分鐘吧 就到了附近的水庫
其實這水庫真的是蠻小的 根本只是新竹人工湖的等級
(大概比人工湖還小一點)
可能是太乾的關係吧
不過就算如此 居然有人帶水上摩拖車來玩
看他們玩的這麼開心 真想也跳下去...XD
bottom

這是今天的午餐
bottom

吃完午餐之後就要騎回去啦 (因為來的時候我是坐車的)
很久沒有騎腳踏車了 有點不習慣
感覺車子有點太輕了

回程我跟印度人Pavan一起騎
一開始我還蠻快的 後來有種愈騎愈慢的感覺
開始覺得車子好難騎 這時突然發現...我的後輪爆胎了!!!
整個很傻眼ㄝ 這時Pavan剛剛騎超過我
我叫他他居然沒反應就騎走了 =.=
就剩我一個人牽著不能再騎的腳踏車走在路上
超慘

當下就在想..
我是要攔台卡車下來請他送我一程勒
還是要這樣走回去公司勒

第二個選項很明顯的不太可能
因為我估計這最少有5miles吧
天氣這麼熱 要走5miles 不脫水才怪..

只好試試攔車子
可是我試了一下居然沒人理我
難道是因為我不是正妹的關係嗎 Orz

最後沒辨法了 只好等他們回頭找我
也還好最後他們還是有回過頭來
(我大概只走了20分鐘左右吧)
終於全身是汗的回到了公司
下次我不要再去biking了..XD


明天就要搬到新家了
問題是家裡整個是空的
昨天跑去逛了一下IKEA
家俱都好貴 最近實在花太多錢了
正在煩惱到底要怎麼買的時候
Leo就fwd了一封moving sale的信給我們
是他教會的朋友寄的
看到那個照片跟價錢超心動的
當下就決定今天晚上就衝去那邊看

沒想到一到那邊..這才發現這是大戶人家XD
房子大到爆炸 有游泳池+網球場+藍球場就算了
還有一棟獨立的專門給客人用的
車庫裡又只有BMW跟Benz...
然後據說這棟房子要500到600萬美金
而且他們還又在附近又買了一棟XD (所以才要搬家...)
實在太有錢了...

喔對了 回到正題 我是來買家俱的
看了看就選了一堆東西 大概要花500多塊
沒想到好不容易看完了 他們居然請我跟學弟兩個吃飯
只因為他覺得我們有緣XD
接著就去附近的一家中國餐館吃晚餐

到那邊..我只能說這邊真的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餐館一看就很有氣勢 我想這個價錢也是會貴到爆炸吧XD
買了一堆東西才付500又被請吃飯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這頓飯保守估計要100以上)
總之他們家的人真的有一種很有福氣的感覺

反正最後決定明天就要來搬東西啦!!
明天來去開U-H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