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2008春,我在法國 (DAY7)

昨天忙到一個不行
也嗨到一個不行
因為...就是今天!!!
要出發去南法(普羅旺斯)玩啦~~~

詩涵在法國這麼久了也沒去過
一整個...是未知的旅程啊~~
唉壓~反正詩涵會講法文我就沒在怕的啦~

為了省旅費我們買超早的TGV的票
所以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我們就出門去車站啦~
(這是詩涵家的小天井)
IMG_2857

接著坐上地鐵到了里昂車站(Gare de Lyon)~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TGV啦!!!
法國高鐵TGV

位子其實不太大
我覺得台灣的高鐵還寬敞一點勒
不過加速很穩 而且是慢慢加速不像台灣的還會有一點貼背感XD
IMG_2861

高鐵開的很快 因為是直達車
我們坐三個小時就到南法的第一站: 亞維農!!!
IMG_2866

今天太陽一整個很大 天氣超好!!
而且南法果然比巴黎溫暖多了~~
太陽好大

到了亞維農第一件事就是去旅館放行李啦
這次忘記拍旅館 但是房間蠻大蠻漂亮的
上面還有天窗據說可以看星星!!
(但是這幾天實在太累了都沒用到Orz)

放完了行李就要去拿之前訂的租車啦~
但是其實亞維農TGV有兩個站
一個是Avignon Centre 一個是Avignon TGV
我們買的票來的時候是到Centre...回去是從TGV走..
但是我沒注意到 結果訂租車訂在TGV的Hertz...Orz
不過還好中間有公車可以坐啦~

但是第一次到這裡 完全搞不清楚Hertz在那裡
結果半路上看到Hertz幾個大字 就趕著下車
下了車才發現 這裡不是rental center
而像是Hertz的倉庫XD
只好又坐上公車到了TGV總站
IMG_2869

喔對了 我不是太有錢才租Hertz的XD
是因為IBM有Hertz的CDP (Corporate Discount)
所以會比較便宜啊~~~而且至少在美國Hertz的車都還蠻好的~~
那個時候就上網預約了一台手排車...手排!? 沒錯~就是手排!!

法國路上很少自排車的 都嘛是手排
連女生開車也是手排 自排車都很貴也很少見
(我猜是因為手排比較省油...歐洲人的環保意識又特別強...so)

雖然我去年考駕照是考手排沒錯
但是...就只有在駕訓班開過啊XD
後來來美國都嘛是開自排 (要找手排車還真不容易)
根本就沒機會練習啊~~

最後..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給他選了自排車Orz (好貴>"<)
但是看到車的那一瞬間...才發現他實在是貴的有價值~
Benz A180!

我的媽壓 他居然給我Benz...
看到車的時候我跟詩涵兩個人都傻眼...

好啦我知道Benz在歐洲沒有像台灣那麼貴
但是第一次開Benz還是很興奮啊!!!!
雖然只是Benz A180 (小車) 但是有那個Logo就很有FU!!!
而且這台還是柴油的~這也是我第一次開柴油車勒~
稍微試了一下就上路啦~~

不過今天沒有要跑太遠 今天主要是把亞維農這個古城逛一逛
因為我們出發的很早 從巴黎跳上TGV到亞維農這邊拿完車
也才差不多中午而已
就先來吃個南法風味料理吧!!!

出來前有問了旅館老闆
他是說這邊中午沒幾家好吃的
最後我們就去他推薦的一家.....忘了叫什麼名字了Orz
啊~~反正還不錯吃~~ 而且他的蘋果汁超好喝!!
(雖然是另外點的有點貴...要5.2歐 Orz)
超好喝蘋果汁

然後是我的主菜
(不要問我這菜叫什麼名字...它都是法文XD)
這菜蠻特別的 把冷的蝦子跟很甜的橘子還有百果香醬混在一起..
再搭上酪梨片跟雞肉~還蠻好吃的~~很有地中海的FU!!!!
IMG_2893

詩涵點的是蟹黃做的...法國海鮮鹹派(長的很像蛋煎?)
IMG_2895


吃完了中餐就開著走Avignon這個古城
大街上人還蠻多的 而且有很多小拉 (阿拉伯人?)
Avignon大街

亞維農最有名的就是「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IMG_2913

寫到這就不能不提一下教皇的歷史
(以下是抄旅遊書上的..但是簡化一點)
1309年法籍的教皇Celment V將教皇的居所從梵諦岡遷到亞維農
但後來在1377年在英國跟德國的壓力下,又遷回梵諦岡
這讓法國許多的主教不服,另外推選出敵對的「反教皇」(Anti-Papes)
並於亞維農繼續行使教皇的職權,造成宗教大分裂...
這一直到1417年才平息

所以亞維農一出過7個教皇跟2個反教皇
當時投下很多錢去蓋皇宮跟教堂
這就是教皇宮的由來啦~
IMG_2941

在教皇宮的最高點
(旁邊還有一個餐廳勒!! 不過要事先預約才會開...我想應該是天價吧)
IMG_2955

教皇宮是哥德式的皇宮兼城堡
是宮殿+軍事堡壘+教堂三合一的中古世紀建築典範
所以像下面這張圖就是在他們的頂樓的堡壘上啦~
IMG_2957

這應該是射箭的地方
IMG_2963

不免俗的也要來自拍一下 (閃!!)
IMG_2959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誰的雕像嗎XD
IMG_2971

花了很久的時間把教皇宮逛完
在出口有一個賣記念品的店 (這邊比較大的觀光景點都會這樣搞)
我們沒看到什麼東西好買的 倒是對他的留言簿很有興趣~
就在上面亂留言 還發揮ptt鄉民的精神!!
一定要用「樓上樓下」、「請推齊」、「五樓你說對吧」這種ptt鄉民用語的啊~
IMG_2976

好不容易出來的時候 天色已經開始慢慢的暗了
市政廳前面的旋轉木馬很有特色
(但是後來發現很多地方的市政廳前面都有旋轉木馬=.=
...看到旋轉木馬就知道到市中心了)
IMG_2988

亞維農的染布也蠻有名的
這邊還有一條街叫染布街 可惜現在是週末沒開~
就拍拍照囉~
IMG_2989

晚餐隨便吃~結束亞維農的第一天~
來南法心情真的會變的很好呢!!!
(待續...)

1 Comments:

iyasu said...

是啊~在歐洲Benz真的頗常見
去年去奧地利玩
路上幾乎都是Benz或VW的車
連救護車都是Benz
http://tinyurl.com/6b5c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