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美國生活月記 (1月到3月) (下) (馬尼拉機場驚魂記)

過完年就是期待了很久的法國行了
不過我簽證是在美國辨的
機票也是從美國飛的 所以當然要先飛回SF再出發囉
但是我怎麼想也沒想到
這趟幾十個小時的飛機真的是場惡夢啊~~
(出發前還很high的亂拍)
bottom

這次為了求便宜機票 我跟雄獅旅行社訂了一張在菲律賓轉機的機票
中間轉機時間還蠻久的 我記得七八個小時左右
一開始只是想說 反正沒去過菲律賓 去看看也好
沒想到真的到了那邊
居然發現馬尼拉機場沒有境外轉機的設計
這下麻煩了 因為我沒有菲律賓簽證啊!!

啊出發前他們也沒說 旅行社也沒告訴我
結果到了那邊就被關進了小房間
要我等到上飛機前兩三個小時才會帶我到出境大廳
我就這樣活生生的被關在一個
沒有插頭沒有無線網路 沒有吃的沒有喝的
連上個廁所都要他們保全帶我去的小房間裡 =.=
那個時候真的是一整個傻眼ㄝ!!!
(其實不小啦 而且不算是一個"房間" 但是就不能出去)
bottom

在照片裡面有一對夫婦從關島飛來的 要轉機回台灣
他們也是一樣的情況 沒有菲律賓簽證 然後轉機又要等很久
他們從早上十點就被關在這 一直到晚上五點保全才放人
媽媽一整個超級怒的說
(因為機場保全對他很不客氣 而且實在等到很沒耐性了)

「誰要去你們這個爛國家!! 搞清楚好不好!!」

我其實也有同樣的感想XD
雖然這樣有點不禮貌 但是被關在那邊真的很受不了
保全英文又破 還把我們護照拿走
而且當我好不容易逃出那個小房間
一到出境大廳想說可以買點東西吃 買個水喝
結果...居然不收VISA!!! 搞屁啊!!!
連個換錢的地方都沒有 我在這邊轉機那來的菲幣啊...
bottom

最後好險發現當初轉機的時候他有給我一張單子
相當於200塊菲幣 讓我買點吃的跟喝的 =.=
啊他們是以為這一點小小小的錢可以補償我的精神損失就是了...
整個很怒...
但不論如何 終於可以吃點東西喝點水了...
bottom

還有一點很誇張的是
我在馬尼拉機場不過是轉機而已
行李被scan了三次不說
居然還被全身搜身兩次!!! 搞什麼啊!! 把我當嫌疑犯喔!!!
我知道他們是怕人家走私毒品
但是明明就有比較先進的方法 幹麼要搞成這樣
不過是轉機而已就把我搞的很不爽

最後晚上十點多終於坐上飛機
在菲航上跟空姐一起過情人節一點都不浪漫!!
因為空姐每個都壯的跟熊一樣!!
下次再也不要坐菲航了.....
(啊..我五月回去還要坐同樣的路線..八成又要被關去小房間了Orz)

最後 一點心得
坐了這麼多飛機 我只能說 機場真的是很重要的
好的機場 可以讓旅客對這個國家有好的第一印象
爛的機場 根本就只會把整個國家的面子丟光 有損國格
像這次的經驗 整個讓我覺得菲律賓真的很槽

其實話說回來 我們中正機場也沒好到那去
目前去過的像是舊金山機場、香港機場還有仁川機場都很不錯 還蠻氣派的
東京機場和費城機場也都還不錯 只是設計上有一點點的舊了
法國機場則是動線設計有點混亂 但是至少還算新還算大啦
希望這次選的新總統能換個腦袋翻修一下我們國家的門面吧!!
台灣需要一個國際化的機場 台灣加油!!!

2 Comments:

said...

你好,由於我一月底也是要做菲律賓航空 到馬尼拉轉機去LA, 中間也是要轉機個八小時。想請問ㄧ下, 所以是ㄧ下飛機, 當你找到"轉機"標示的指示後, 就被帶去不能出去的小房間、癡等八小時這樣?

小迪克/Mark said...

是的,除非你有辦非律賓的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