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2008春,我在法國 (DAY3)

巴黎蠻冷的 結果今天超晚起 到中午才醒來
拼命賴床的結果就是今天行程少一半XD
不過也沒關係啦...
(謎之聲: 之後會常來吧 哈哈哈~)

雖然很晚了 但是我們還是慢慢走
中午先去了一家在聖母院附近的小餐廳吃中餐
價錢有點貴..吃起來是還OK啦
(不過看開點...如果把歐元當美金的話其實差不多啦XD)
我們還自以為點的是起士鍋
結果一來居然是炸牛肉鍋
簡單說就是給你一鍋油 然後一堆牛肉 自己炸XD
炸牛肉鍋

詩涵愛吃海鮮就點了這個
最愛的海鮮~

吃飽飯就繼續往聖母院前進啦~~
其實走一下下就到了
接著...觀光客模式又啟動了XD
聖母院

這點據說是法國的中心點? 還是巴黎的中心點
反正就是你Google Paris他會定位到的點就是了XD
坐在法國的中心點旁~

今天人超多的 而且99%都是觀光客
聖母院真是個觀光客必選的景點啊
裡面有很多許願用的蠟燭...
但是放很多就讓我有種在點光明燈的感覺 哈哈哈
很多許願的蠟燭

超壯觀的天花板
搭配上現場有人在彈那種管風琴
一整個超有FU的!!!
IMG_2414

然後還花了兩歐買聖母院的記念幣
聖母院記念幣

在聖母院裡晃了很久
走出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有二三樓可以上去的
不過就要排隊就是了 (好像還要入場費?)
就只好隨手拍一下面囉~
IMG_2424

這是聖母院的後方 很像一個小公園~
IMG_2427

裡面還有盪秋千勒~真是童年的回憶啊~
IMG_2438


繼續走啊走啊
居然來到傳說中的交響情人夢SP裡面
野田妹跟千秋吵架的那座橋!!
蠻特別的
IMG_2440
(我突然想起來我好像還沒把SP看完Orz)

PS. 題外話 交響情人夢真的是部很好看的日劇啊!!

過了橋旁邊就是一條好像很有名的街
(我也不知道有名在那..一整個沒做功課就來了..要問導遊XD)
IMG_2447

然後吃了傳說中很老很有名的冰淇淋!!
(怎麼又吃冰淇淋..不是說很冷嗎 =.=)
IMG_2450

其實這條街上蠻多有趣的小店的
可惜店裡都不能拍照
像是有一家盡賣些很有設計感的杯子啊 行李牌啊
還有一些碗盤跟...吃蛋用的蛋杯~
IMG_2455


這附近逛的差不多了之後就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啦!!
下一個景點是...咦? 好像沒排...好吧 那去買法國最有名的點心好了~
那...什麼是法國最有名的點心勒?
就是這味啦~Macaron~ (要念馬尬鬨)
法國有名的Macaron點心

基本上就是用杏仁粉做的一種點心
不像餅乾那樣的硬or脆 也沒有蛋糕那麼軟
外面夾的那兩片很酥 輕輕弄就會碎...
...好啦我不太會形容 反正蠻好吃的XD
IMG_2472


就這樣很沒計畫的第三天就結束啦XD
(這樣一個禮拜根本玩不完巴黎嘛!!~下次再來好了XD)

2 Comments:

Chia2 said...

Macaron真是我的最愛,等你回到加州,
Santana Row那邊一間很棒的蛋糕店也有賣,可以去那邊試試不美國的蛋糕順便吃Macaron :)

小迪克/Mark said...

歐歐~我早就回到加州啦XD
(這些遊記是後記)
那蛋糕店叫什麼名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