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2008春,我在法國 (DAY4)

今天因為詩涵要帶小孩~
所以我就一個人在巴黎走走啦!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羅浮宮 跳上地鐵轉到一號線上
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到了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這站

一走出地鐵就有蠻明確的指標告訴你羅浮宮在那啦! 還蠻好找的~
買票!買票!

一張票要價...9歐...以羅浮宮的等級來說...好像還好~
一張9歐...有貴...

一到入口一定要跟國家寶藏中出現過的金字塔來拍一張的啦
IMG_2484

在入口前面就有蠻多商店的 其中一家還有賣拼圖
然後...我看到了蒙娜麗紗~
今天一定要拍到蒙娜麗紗
今天說什麼也一定要看到這幅世界名畫!!!

其實一進來這邊我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啦
人實在太多了 就只好跟著大家走囉~
IMG_2493

然後在裡面實在拍太多張了我就不一一放上來了
直接在Flickr裡看就好啦~~只放幾張我覺得比較有趣的~
IMG_2507
IMG_2527
IMG_2553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蒙娜麗紗!!!
就快到啦~~~
IMG_2568


到了那個大廳 人一整個超級多的
大家都圍在蒙娜麗紗旁邊拼命拍照 超級觀光客的啦~
我擠了好久拍了好多次才成功拍到這張
IMG_2585

但是後來才知道(詩涵跟我說的)......這張不是真的Orz
想想也對 怎麼可能真的讓大家這樣拍 那畫早就爛掉了....

然後進入非洲館跟亞洲館...居然...看到了復活島的石像!!
這這這...從那搬來的啊XD
IMG_2633

後面實在太多了就懶的寫了
最後逛到累死了就決定出來啦
走上來馬上抓著路人幫我拍一張跟金客塔的合照
IMG_2672

還偷拍了羅浮宮工作人員的衣服...(因為實在太像救生員了XD)
羅浮宮的保全

出來後看看地圖就決定走去協和廣場
一路上就經過了騎兵凱旋門
IMG_2678

還有真正的騎兵~
有馬!

今天最得意的是這張照片
一瞬

一路上超多鳥在空中飛來飛去的 很想要把他們拍下來
就趁他往我飛過來的時候隨便往空中照了一下!!
就這樣讓我拍下來了XD

走了很久....
最後終於讓我走到協和廣場啦..最有名的方尖碑就在這邊~
方尖碑

晚上詩涵忙完了 我們就約一起去吃飯
先去看了一家台灣人開的店叫珍珠
法國的珍珠奶茶

但是....詩涵最想吃的鳳梨蝦球居然沒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 去日大阪燒~
大板燒
(好好吃的樣子喔~~~)

吃的很撐很撐 挺著一個大肚子
然後我們兩個去歌劇院跟藝術橋附近走走
晚上還蠻難拍的 但是藝術橋真的很漂亮!!
藝術橋

詩涵說藝術橋是她覺得巴黎最浪漫的地方呢~
附近的燈光真的很漂亮
IMG_2759

最後散散走 路過了羅浮宮
時間很晚了一個人都沒有 就拍了一下晚上的金字塔 還蠻有FU的
IMG_2770
IMG_2776

(待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