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2008春,我在法國(DAY5)

今天是在巴黎的第五天
雖然才第五天 不過對巴黎的感覺已經開始覺得熟悉
習慣了法國人的傭懶
習慣了巴黎的街道
習慣了小於十度的天氣

...所以又睡很晚XD

下午就跟詩涵一起去帶小朋友
說帶小朋友其實只是去幼稚園把他接回家而已
因為如果在六點前不把他接回家的話
據說他會被送到警察局XD
然後小朋友的媽媽要工作到六點多..so..

小朋友的爸爸是台灣人
娶了一個法國裔的葡萄牙人XD
(真是台灣之光啊!!!!~~)
在法國住很多年了
他們的小朋友因為是混血 超可愛的啦~
(有沒有混血的小朋友都特別可愛的八卦?!)
有圖有真相:
IMG_2787

他的名字叫Raphael (法國要唸"哈Phy了")
不過他一回到家就一直看電視不理我>"<
詩涵說他在陌生人面前就會很ㄍㄧㄥ
平常他超活潑好動的XD

好吧 我承認我是陌生叔叔 Orz...


帶完小朋友後...
走在路上想到...這幾天都沒有吃到法國料理
來法國怎麼能不吃法國料理!!??
所以今天晚上就跟詩涵兩個人跑去老闆家附近吃法國菜啦~
IMG_2792

這家法國菜詩涵之前有來吃過 還蠻推薦的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實在有點早
店裡面一個人都沒有XD
我們還在想說該不會是換老闆然後變難吃了
所以一個人都沒有吧~

廢話不多說 先來上個前菜
是有一點點辣的橄欖 還不錯吃~
IMG_2793

法國人吃飯一定要等很久的XD
有聽說過吃一頓飯要兩三個小時...
(不過事後證明在外面這種小餐館是不會吃到這麼久啦~)

等的時間就開始無聊亂自拍
IMG_2801
IMG_2800

...過了十分鐘...

喔耶!! 來了來了!!
很有魄力的生蠔...
IMG_2802

看到海鮮就知道是詩涵點的 (海鮮控!!)
生蠔我一整個不敢吃啊~~~
不過最後還是被逼著嘗試了一個...那個味道...
好啦是沒有很腥 但是就鹹鹹的像在吃海水的感覺啊~~
我真的沒辨法接受像鼻涕的東西 Orz


下一道菜也是尺度的突破啊!!!
法國菜...我覺得最有名的就鵝肝醬跟蝸牛還有松露了
鵝肝醬跟松露在台灣就吃過了
倒是蝸牛...從來沒試過...那當然要試一下啊!!
這道菜外面看起來沒什麼
其實裡面都是一隻隻的蝸牛XD
這裡面是蝸牛ㄝ...

其實還蠻好吃的啦
蝸牛比我想像中的肥美多了
有種...不會形容的味道...
口感有點像是螺但是又沒有那麼Q
Anyway, 還不錯吃

下一道菜...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了
下面好像是馬鈴薯泥 上面...應該是某種海鮮吧!
我記得也不錯吃~
IMG_2805

再下一道菜...
還是忘記這是什麼了...
中間應該是牛肉
旁邊的一小球一小球的應該是...炸馬鈴薯球?
不過這道好像有點鹹
IMG_2806

前面兩道菜都記不太得的原因是...
最後的點心實在太好吃了XD
結果只記得點心....

噹噹噹噹!!!
點心是這個
超好吃西洋梨

超級好吃的烤西洋梨!!! (應該是烤的吧?)
整個西洋梨很甜 應該是醃過or泡過糖水之類的
再加上烤過 整個超級軟
可以用湯匙一口一口的挖下來吃 (就像挖冰淇淋一樣)
搭配上有開心果口味的醬汁 (就是下面綠色的)
整個甜而不膩!!!
然後旁邊放一些碎榛果 增加口感 真的是畫龍點睛啊!!
...一整個超級推這顆西洋梨!!!
(到底是來吃法國菜還是來吃法國點心的XD)

然後接著最後是詩涵點的...
牛奶千層派? 嗯嗯...我對有酥皮的東西沒什麼興趣XD
不過也不錯吃啦~~~
IMG_2810

這天吃飽飯足 散散步後就回家囉~~
在巴黎的日子就快結束啦~~(之後要去南法-->渡假勝地啊~)
期待明天!!! (哈哈 明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