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很想寫但是沒時間寫的東西

其實這類東西還蠻多的,只好把他列出來等我有空或是有熱血有抱負的有為青年來寫了!

1. Viewport in Eclipse editor
這個簡單說就是像Office Word中可以把同一份文件開兩個區域(viewport)同時編輯的功能,
當程式碼很長的時候這個其實非常有用啊啊啊~~
印象中我曾經找到類似的plugin, 但是似乎是只有Java才能用(忘了)...
如果這個功能可以apply在任何的Eclipse editor就太強了~~

2. NFS on Windows 7
目前現有的Windows NFS Client實在都很鳥...
有Microsoft Windows Services for UNIX,
也就是Windows 7內建的NFS Client,可是不支援中文檔名(而且速度很慢);
而Labtam的ProNFS、LabF的nfsAxe、DiskAccess都不能在Windows 7上用...
我又不想在NFS上裝什麼samba這種Microsoft的東西,
所以一個有效率的NFS Client實在是很必需啊~~
而且這些軟體裝完看起來完全就是Windows 98時代的東西...fu很差XD

3. Advanced Software KVM
有一套open source的軟體叫synergy,
可以讓你用一組鍵盤滑鼠操控多台電腦,跨平台,甚至共用剪貼簿...
(不過要有多台螢幕,他只是共用鍵盤跟滑鼠)

不過他也是有缺點的,那就是介面太難用,
還有不支援檔案傳輸跟音效mixing跟redirection...
所以如果有一套像synergy的東西然後又可以直接在不同電腦之間copy&paste,
音效也會自動切換,那就實在太方便啦~~

4. Google Chrome Tree-Style Tab
我個人認為Tree-Style Tab一直是個殺手級的功能,
從最早我用Sleinpir到後來終於有人把這個功能移植到Firefox,
我才跳到Firefox去;可是Firefox真的愈來愈肥、愈來愈慢,
相較之下Google Chrome真的很快啊~

如果可以把這個功能也移植到Chrome上去我就會認真的考慮換Chrome了 XD
當然現在還沒有人做一定是有原因的,
像是Chrome的plugin framework似乎還不能加toolbar...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有辦法做,第一種可能大概就是用Chrome Frame,
然後就像Sleipnir一樣外面的tab control還是用自己的...
第二種做法就是在每一頁載入前把該頁面放到另外一個html frame裡,
然後左邊自己拼一個tree tab,雖然這效果不見得很好,
但是應該是做的出來就是了...所以...有沒有人要寫啊~~(揮手)

5. ...還有很多...懶的寫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