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Retrospection

回顧了一下這幾年的日子
突然有好多點點滴滴浮上心頭
有時候總覺得這一切一切來的不好真實
因為就像Steve Jobs所說的
當你往回看 一些當下不覺得很重要的決定 最後都串起來造就了現在的你
真的要追朔的話 要起碼從我大一下跑去打工開始講起

那個時候 原本只是跟阿達在系計中做做選課系統相關的開發 (看CIS版找到的)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跑去在清夜旁的小遊戲公司工作 (好像也是看CIS版還是怎樣找到的)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到遊戲開發 (第一次是小學XD)
後來也就很理所當然的 大學專題就做MMOG 也就跟了袁老師的lab 也才認識了一群資科強者
也因為這樣 才會認識大河馬跟上謙 也才去參加YEF
而因為參加YEF 認識了很多人 J大點燃了心中的那一把創業的火
也因為參加了YEF第一次踏進美國 回國前默默的對自己說 「我一定會回來的」
後來沒過多久就去了IBM工作
也因為去了IBM工作 我才會在回國後這個比較正確的時間點 才真的創了業開了公司
(如果是兩年前就搞的話那就死定了...)
所以Steve Jobs送給Stanford畢業生的致辭裡 「connecting the dots」是我感觸最深的一句...

1 Comments:

Jenny said...

仔細回想,真的是環環相扣耶……人生真是不可思議啊。